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僑生社團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2-22

僑生聯合會

一、關於僑生聯合總會

初入象牙塔,面對全然陌生的人文和環境,就算能夠口操流利的中文,臺灣對於我們僑生還是一個遙遠又可望而不可及的存在。 我們來自世界各地,我們身上都流著共同的血脈,聚集在小小的成大裏爲彼此的夢想各自奔跑。 但是一道又一道來自他國的隔膜,讓我們難以在這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一登學術的殿堂。 然而,我在這裏遇上了僑聯。我們在每個國家的文化中互相尊重與讓步,在陌生的環境裏互相扶持幫助,彼此在不同的語言裏通往夢想的天際。 如果有人問我:「僑聯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我會這麼回答:「 僑聯就是我們的巴別塔,不讓耶和華將我們分散。 注1: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葉石濤,臺灣當代文學作家,臺南人。 注2: 《聖經舊約創世記》第11章宣稱,當時人類聯合起來興建希望能通往天堂的高塔,稱之為巴別塔。為阻止人類計畫,上帝讓人類說不同的語言,使人類相互之間不能溝通,計畫因此失敗,人類自此各散東西。此故事試圖為世上出現不同語言和種族提供解釋。
 
二、各地區僑生同學會
以國立成功大學僑生聯合會為中心,所屬各地區同學會。
由來自相同國家與地區僑生同學組成,提供各項服務,舉辦各項活動聯誼,促進彼此情感,互相協助,擴展人際關係,順利完成學業。
FB連結:
3. 緬甸同學會:暫無(可以從僑聯總版聯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