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體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2-19

新生體檢公告

為維護校園健康衛生,依學校衛生法規定,所有新生都必須要在入學之學期結束前完成新生體檢,即使您已持有居留簽證或居留證,仍需要參加新生體檢。

一、簽證體檢(含新生健檢):
(一)若您為下列對象之一請務必參加:
         
   (1) 須辦理臺灣地區居留入出境證者(港澳生、無戶籍國民)
             (2) 持停留簽證(Visitor Visa)入境臺灣,須改辦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後換發外僑居留證(ARC)者(持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入境臺灣者僅需參加新生健檢)
(二)時間:請至衛生保健組查詢 (2022.07.27更新)
(三)地點:成大附設醫院門診大樓1F櫃臺
(四)費用:優惠價新臺幣1300元(若加做MMR三合一疫苗需再多繳約新臺幣670元左右)
(五)攜帶文件:
              (1) 入學通知
              (2) 護照(僑生、外國學生)/入出境許可證(港澳生)
              (3) 照片1張
              (4) 初診單(請勾選2.簽證體檢)
              (5) 校部新生體檢資料蒐集同意書(學生健康履歷系統)
              (6) MMR疫苗接種證明(未提供則須加做MMR三合一疫苗)

   (六)重要提醒:
              (1) 檢查項目含抽血,須事前空腹12小時若你感到口渴,請飲用清水,但請勿飲用任何含糖飲料。若因故無法空腹,則無法體檢,需於一週內補檢。
              (2) 請務必於排定的日期前往成大醫院體檢,以免延誤後續辦理換發居留證事宜。如有特殊原因無法於排定的日期參加簽證體檢,務必提前告知本組,將另外安排健檢時間,並開立優惠單,以享有優惠價。
              (3) 報告寄發:大約為10個工作天可收到。

 


二、新生健檢:
一)對象:持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入境臺灣者,已持有外僑居留證(ARC)、臺灣地區居留入出境證或臺灣身分證者,皆參加新生健檢即可。
(二)時間:請至衛生保健組查詢
(三)地點:成大附設醫院門診大樓1F櫃臺
(四)費用:優惠價新臺幣850元
(五)請務必於健檢前至本校衛保組/新生體檢/學生健康履歷系統填妥資料並列印「校部新生體檢資料蒐集同意書」,以利成大醫院櫃臺分辨身分別為「成大僑生」,才能享有優惠價(境外生與學人事務組已事先與醫院協調,惟仍請自行上網預約。)
(六)攜帶文件:
              (1) 護照或居留證或健保卡
              (2) 照片1張
              (3) 初診單(請勾選1.新生健檢)
              (4) 校部新生體檢資料蒐集同意書(學生健康履歷系統
(七)重要提醒:
             (1) 檢查項目含抽血,須事前空腹12小時,若你感到口渴,請飲用清水,但請勿飲用任何含糖飲料。若因故無法空腹,則無法體檢,需於一週內補檢。
             (2) 請務必於排定的日期前往成大醫院體檢,如有特殊原因無法於排定的日期參加新生健檢,務必提前告知本組,將另外安排健檢時間,以享有優惠價。
             (3) 報告寄發:體檢完成後,醫院將於一個月內郵寄出你的體檢報告。

 


三、取消HIV篩檢:

中華民國國政府已修改法規,取消非本國籍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感染者之入境、停留及居留限制,也取消此項健康檢查項目。由於非本國籍人士在中華民國治療HIV感染之費用,我國政府不提供補助,每年治療費用約為新臺幣30萬元(約美金1萬元),建議非本國籍人士先於母國接受HIV篩檢,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如為HIV感染者建議留在母國接受治療。外籍人士進入中華民國後,可自行至醫院進行HIV篩檢,了解自身感染狀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