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申請資訊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3-15

* 成功大學來校交換生計畫2024-25學年申請英文簡章(請點選下載簡章)

成功大學來校交換生各系所申請與修課規定AY2024-25(請點選下載簡章)

來校交換生學分換算原則參考說明

國立成功大學成績單說明

incoming-基本資料

2024年秋季班申請期限: 4月10日

 

NCKU概況

國立成功大學(NCKU),於1931年以「臺南高等工業學校」創校,現已發展為臺灣最卓越的綜合性大學之一。成功大學的教學及研究系統總共包含九個學院,包含文學院、理學院、電機與資訊學院、規劃與設計學院、管理學院、工學院、社會科學院、醫學院、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共提供學程授予學位數為46 個學士學位,86 個碩士學位,60個博士學位和26個在職碩士專班。

地理位置

臺南 (人口: 1,880,216

臺灣 (人口:23,604,265

校園占地

187 公頃 (461.9 英畝)

教學語言

以中文為主;多數學門之研究所課程有英語授課。

行事曆

臺灣一年有兩個學期。第一個學期(秋季)於九月中開始,一月中結束;第二個學期(春季)於二月中開始,六月底結束。在兩個學期間有寒暑假期。

https://web.ncku.edu.tw/p/412-1000-6149.php?Lang=zh-tw

院系一覽表

https://web.ncku.edu.tw/p/412-1000-182.php?Lang=zh-tw

課程查詢

課程總覽

https://course-query.acad.ncku.edu.tw/index.php?c=qry11215&lang=cht

此頁面提供成功大學已開課程的歷史查詢,2023秋季學期之課程須等到2023年7月才能確定並供查詢。(112年即2023年,民國年加上 “1911” 可得到西元年。第一學期為秋季學期;第二學期為春季學期。)

在介面操作上可以利用各種條件來縮小搜尋範圍。英語授課課程可以點選「英語授課」按鈕即可查詢。

說明: 交換學生可以選讀錄取學系以外的課程,也可以選讀不同年級以及學位別的課程。大學部學生可選讀研究所課程,反之亦然。

語言課程

交換學生可以根據測驗結果選擇華語課程(1週2小時)。相關資訊會在錄取後email通知。

成績單

成績單將於交換學期結束後1-2個月,以電子郵件統一寄至交換生及貴校國際事務辦公室承辦人信箱。

 

incoming-申請辦法

2024年秋季班申請期限: 4月10日

 

交換生計畫申請業務

負責辦公室

國際事務處國際教育組

 

王淑鶯組長(微生物及免疫學研究所教授)

地址Address

國立成功大學  國際事務處國際教育組

70101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一號光復校區雲平大樓西棟八樓

E-mail

em50961@email.ncku.edu.tw

 

申請程序及時程

1.姊妹校提名

秋季學期(9月-1月)入學

提名期限為4月1日

春季學期(2月-6月)入學

提名期限為10月1日

敬請姊妹校經辦老師,填寫線上提名表單(網址另寄),提交貴校提名名單。本校將依提名名單,遵照二校合約交換生約定名額,接收申請件及審核。

2.交換生線上申請

秋季學期(9月-1月)入學

申請期限為4月10日

春季學期(2月-6月)入學

申請期限為10月15日

提名學生請於申請截止日期前,備齊所有必要文件,並完成上傳至NCKU交換生線上申請系統。進入首頁自行以慣用電郵信箱註冊新帳號,即可開始申請作業。

(非提名學生)自費學生請先email至em50961@email.ncku.edu.tw

3. 審核與錄取

每期申請截止後4-6週,系所可完成審核。錄取結果將以email通知,學生確認就讀後,另行寄發錄取文件與入學報到相關資訊。

 

申請條件與修課規定

申請必備資料(不分科系)

1. 證件相片(背景白色) (JPG, <5mb,詳細相片規格請點此閱讀。)

2. 就讀學校之在學證明 (PDF, <5mb)

3. 就讀學校之成績單 (PDF, <5mb)

4. 自傳 (PDF, <5mb,具名並標註日期。)

*可以將自我介紹簡短敘述並與履歷結合在自傳中,建議可著重在學習歷程。

5. 交換期間學習計劃書 (PDF, <5mb,具名並標註日期,建議包含預計修課表。)

6. 銀行開立財力證明 (PDF, <5mb)

*就讀一個學期,請提供個人帳戶至少存有新臺幣五萬元金額之證明;就讀二學期,則須至少存有新臺幣十萬元之證明。

7. 護照個人資料頁 (PDF, <5mb,大陸地區學生可使用身分證正反面掃描檔案代替,同以下第9項

8. 身分證正反面 (PDF, <5mb,大陸地區學生必須上傳

9. 其他有利審查之文件(PDF, <30mb,可選擇是否上傳。)

*申請規劃設計學院的同學,可在此欄上傳個人作品集。

10. 資料確認書(PDF, <5mb)

學生在線上申請系統完成所有資料填寫後,需由申請系統印出一份資料確認書簽名後交給經辦老師審閱簽章(自費交換生可以不需經辦老師簽名),再掃描上傳申請系統,就能完成報名。若申請者發現資料確認書上有錯誤需要更正,請在紙本上標記/圈出錯誤部分,完成簽章上傳。本組會審閱確認後,在申請系統中更正您的的資料。
11. 其他系所規定繳交資料 ( PDF, 每個檔案<5mb )

備註:

*以上必備文件,請以彩色掃描清晰檔案(請遵照標註的規格與尺寸)上傳至NCKU交換生線上申請系統。申請資料均以線上填寫並上傳文件,原始文件紙本不須另行郵寄。

成功大學 2023/24 學年度 國際交換學生各系所申請與修課規定(請點閱)

 

incoming-住宿安排

2024年秋季班申請期限: 4月10日

 

住宿安排

學校宿舍

 

成功大學盡力為姊妹校選派學生安排學校宿舍,但因床位有限,將無法保證每期必有足夠房位提供,每期會依實際狀況通知。姊妹校互派交換生在接待校的住宿及生活等費用,將由學生自行負擔。交換生於成大常住宿舍為敬業3,學生可自行上網瀏覽。確認錄取後,將以email通知相關資訊。

NCKU, 成功大學-住宿服務組

校外租屋

國際處可協助校外租屋資訊,給需要在校外租屋的學生安排校外住宿之用。在此提供太子學舍網頁,該宿舍提供單人房且僅供成大學生申請,學生可以在確認錄取後,自行email(nckuservice@prince.com.tw)申請太子學舍

 

incoming-費用預估

2024年秋季班申請期限: 4月10日

 

各項費用預估

學費

提名學生依二校交換生合約規範,二校互派學生前往交換,互免來校交換生的學費。若申請者非提名學生或是非本校之簽約學校之學生,學費部分將比照本校外國學生與大陸地區學生學雜費收費標準,相關資訊請參照111學年度學費收費標準表

住宿費

學校宿舍: 每學期$15,730 NTD (可能調整)

校外租屋: 每月約$4,100-$8,500 NTD

生活費

每月約需$6,000 to $10,000 NTD , 依個人生活型態而定。

 

incoming-保險

2024年秋季班申請期限: 4月10日

   

保險

成大學生團體保險

交換生註冊時必須參加成大學生團體保險,繳交費用約新台幣260/學期,於每學期開學時繳交。

個人海外醫療保險

交換生出發前應在本國購買海外醫療保險,需包含健保與意外險,保險計畫書須經我國外館驗證(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於報到時繳交。若無法完成行前購買以及外館驗證,學生於報到時必須現場購買國際處提供的個人保險計畫,以備交換期間有足夠的保險保護在臺生活。

 

incoming-健康檢查

2023年秋季班申請期限:4月10日

 

健康檢查

學生健康檢查紀錄表

交換生入學均須繳交健康檢查資料,詳細規定將於申請錄取後,另行通知。

 

incoming-簽證

2024年秋季班申請期限: 4月10日

 

簽證

1. 請勿使用落地簽證或電子簽證入境臺灣。  2.學生須自行支付辦理簽證之相關費用。

入臺許可證

中國籍

大陸地區學生,將由成功大學出具邀請書,並代為在臺移民署辦理入臺許可證,相關規費及手續費將由學生負擔。申請程序將於學生確認錄取後另行通知。

香港、澳門籍

香港居民,以及旅居香港之大陸地區人民,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或持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者,需要自行辦理入臺簽證,詳細說明請見香港辦事處網頁。

停留簽證

(Visitor Visa)

外國籍

來臺交換就讀期間在6個月以內,須在錄取後,以錄取信等相關文件申請停留簽證(Visitor Visa)註記"FS"及本校完整名稱詳見外交部領事事務局(BOCA)

居留簽證

(Resident Visa)

外國籍

若交換學生會在臺灣停留兩個學期且持有護照或其他合法旅行文件可申請居留簽證(Resident Visa),並於入境臺灣後15天內改換居留證(ARC)。更多細節資訊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BOC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