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認識成大

成大介紹     |    認識臺南     |    成大生活

校景

 願景 

從大員到安平,再從府城到臺南,這座四百年古城來自四方也瞻望四方。1931年「臺灣總督府台南高等工業學校」、1946年「臺灣省立工學院」、1956年「省立成功大學」、1971年「國立成功大學」,歷經多次退變得國立成功大學,係以開臺英雄「鄭成功」為命名,創校八十五年以來,學校的歷史與時代的變遷桴鼓相應,培育無數優秀人才,更與城市共生、同社會脈動、接軌全世界。

正如四百年前人們從遙遠的四方來到臺南安平,今天成功大學也從這座古城航向四方。秉持篤實的學風,以深厚的研究實力、國際化的學習環境、跨領域的多元創新發展、亮眼的產學合作成績,將學術研究能量,具體落實在產官學各方面,務實解決問題,發揮大學積極的社會影響力,為臺灣乃至全球帶來正面貢獻。未來,成功大學更期待能成為一所讓城市感動、國家驕傲,使夥伴學校敬重且樂於合作共榮的大學,一所培育優質公民的高等學府,在全世界舉足輕重的大學。

 校訓 

成功大學以「窮理致知」為校訓,積極探求知識真理、型塑出穩健踏實的學風。創校以來,經過不斷蛻變與成長,具備工學院、管理學院、文學院、理學院、醫學院、社會科學院、電機資訊學院、規劃與設計學院、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等9個學院,43個系(所),36個獨立所、9個學位學程。各學院集中於校總區,另有歸仁、安南、斗六三校區,分別以航太、水工與養殖、成大醫院分院為發展核心,成為國內學術領域最完整的研究型綜合大學。

 教學特色 

【重視全人教育,培育具備社會意識、可解決全球議題能力之高階世界型人才】

成功大學重視全人教育,教學活潑創新,採大班教學小班研習、同時強調不同學科之間的跨領域學習,更有27個系所的部份課程採全英語教學等新穎的教學措施。不僅為臺灣培育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世界型人才,尤其重視學生的品格,篤實誠懇,更讓成大人成為企業最愛的學生。

成功大學以工學奠基,文理養成,陸續增設醫學院、社會科學院、藝術中心與博物館……逐步發展成為一所兼具科技與人文素養的綜合型大學,更多次獲得教育部「邁向頂尖大學計畫」獎勵,成為國內公認的頂尖大學。放眼未來,更朝向成為一所「教學與研究並重的一流研究型大學」邁進;整體發展策略側重人才培育、領域特色發展、永續基礎建設三大重點,以期和世界頂尖學府並駕齊驅。

學術質量兼備

優異的師資陣容與豐沛的教學資源,創造出豐碩的學術研究成果。成功大學的學術研究量與質兼備,依據2016年ESI國際論文資料庫的數據,成大有16個領域於10年內被引用次數進入全世界研究機構前1%,全臺第2。亮眼的成績也驅動師生更積極投入研究、突破傳統。

鼓勵創意思維

成功大學同時也是國內第一個整合校內資源成立「研究總中心」的高等學府,與產業、城市關係密切。鼓勵創意思維,透過八大頂尖研究中心推動產學合作創新,共計有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尖端光電科技中心、生物科技中心、微奈米科技研究中心、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以及永續環境實驗所。讓研究成果能具體落實在社會關懷與產業脈動,為臺灣帶來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