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告】113學年第2學期校級薦外交換學生計畫說明會-活動簡報及心得分享檔案

最後更新日期 : 2024-04-18

113學年第2學期校級薦外交換學生計畫說明會-活動簡報及心得分享檔案

 

國際事務處於2024416()舉辦「赴外交流的100種想像」赴外交流系列活動之三 –113學年第2學期校級薦外交換學生計畫說明會暨112學年第1學期歸國成果發表會】

本次活動吸引了近100多名對校級交換學生計畫有興趣的同學參加。活動現場,國際處首先詳細說明113學年第2學期校級薦外交換學生計畫的申請流程,以及國際處提供的獎學金申請資訊,讓同學們更清楚地瞭解參加交換生計畫的申請細節與重點,並提醒同學們接下來要開始申請赴外的注意事項,幫助同學做好充分的準備。現場同學們踴躍發問,表達了對交換學生計畫的濃厚興趣,活動氣氛熱烈。

活動簡報影音檔

此外,本次活動還特別邀請了9位上學期交換返國的學長姐共襄盛舉,與學弟妹們分享他們在國外的留學心得。分別是:

  1. 李育寧 同學 - 中國北京大學
  2. 蔡詩鈺 同學 - 日本千葉大學
  3. 黃芷欣、陳冠妤 同學 -日本東北大學 
  4. 黃子恩 同學 - 日本筑波大學
  5. 陳佳辰 同學 - 美國天普大學
  6. 張慧筠 同學 - 德國漢堡工業大學
  7. 段詩軒 同學 -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
  8. 許善旻 同學 - 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大學

返國的學長姐透過簡報、照片和影片等形式,生動地分享了在國外的留學心得,包括詳細的交換校及學程介紹、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和交流機會。學弟妹們在學長姐的分享中也感受到了異國求學的各種挑戰與樂趣,深深被學長姐的勇氣和適應力所感動。此外,學長姐與學弟妹們的互動也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烈,為有意申請赴外交換計畫的同學提供了寶貴經驗。

以下是113學年第2學期校級薦外交換學生計畫說明會暨112學年第1學期歸國成果發表會活動照片:

1

3

45

67

910

1112

1415

1517

1920

2122

 

簡報檔:

附件1-113學年度第2學期校級薦外交換學生計畫-簡章說明

*請留意113-2學期校級薦外交換學生計畫簡章於416日之更新

附件2-國際處跨國雙向獎學金說明

附件3-中國北京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李育寧 同學

附件4-日本千葉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蔡詩鈺 同學

附件5-日本東北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黃芷欣、陳冠妤 同學

附件6-日本筑波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黃子恩 同學

附件7-美國天普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陳佳辰 同學

附件8-德國漢堡工業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張慧筠 同學

附件9- 德國慕尼黑工業大學- 段詩軒 同學

附件10-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大學交換心得分享- 許善旻 同學

請尊重分享同學之著作權與智慧財產權,請勿複製、盜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