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獎學金】僑務委員會2023年傑出應屆畢業生僑生委員長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2-23

為獎掖傑出應屆畢業僑生,僑務委員會核發「2023年僑務委員會應屆畢業傑出僑生委員長獎」,獎勉在學期間認真向學之應屆畢業傑出僑生,進而鼓勵更多華裔子弟踴躍來臺就學。

壹、申請資格:

    一、大專校院應屆畢業僑生及港澳生(不含碩、博生、重讀、留級生及延畢生)。

    二、在學期間學業成績(不含111-2學期)平均達88分以上或該科系前5%。

    三、各學期操行成績須達80分以上。

    四、需持有僑務委員會i僑卡。(可自行上網申請:https://icard.taiwan-world.net/tw/index)

貳、申請文件:

    一、申請表1份 (如附件,請自行下載列印)

    二、居留證影本1份

    三、中文在學證明正本1份

    四、在學歷年成績單正本1份(提供至111-1學期即可;須含操行成績及系排名)

    五、i僑卡(持卡證明)

    六、參與僑委會辦理之相關活動證明或獲獎紀錄、校內外競賽、社團參與、華語文能力、公益服務或其他優異表現等證明文件。

參、申請時間:即日起至112年3月10日(五)下午5時止, 將申請文件送至國際處境外生與學人事務組吳小姐(分機:50467)。(逾期或資料不全者皆不受理)

肆、獎學金審核(本校初審符合資格提報僑委會核定):

    一、獎學金:每名新臺幣5萬元。

    二、 依規定每校得薦送1名;僑委會核定獲獎生全國共20名。

【其他注意事項】
   1. 頒發獎狀:得獎學生可獲頒僑務委員會數位及紙本獎狀。
   2. 撰寫心得:得獎學生須以當地國語言撰寫留學臺灣心得(馬來西亞及港澳學生以華語撰寫),並以當地國語言接受僑務委員會採訪。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