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告】112學年NCKU-KTH 3+2學士碩士雙學位說明會—活動總結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11-27

 112學年NCKU-KTH 3+2學士碩士雙學位說明會活動總結

 

國際事務處國際教育組於20231113()舉辦NCKU-KTH 3+2學士碩士雙學位計畫說明會。

 

本次活動吸引了接近100名學生參加。說明會由瑞典皇家理工學院(KTH 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下稱KTH)國際處代表Prof. Urban WestergrenMs. HE, Ying-fang親自來成大介紹KTH,並說明NCKU-KTH 3+2學士碩士雙學位計畫相關資訊。會後本校學生提問踴躍,表達了對雙學位計畫的高度興趣與企圖心。

 

KTH的多項工程與科學專業領域都排名在世界前100名以內,是QS世界排名73名的頂尖大學。說明會中,Prof. Westergren首先介紹KTH校園環境以及所在城市-Stockholm的特色與生活資訊,接著說明KTH 碩士課程、申請時程與獎學金資訊,詳細講解申請NCKU-KTH 3+2雙學位的注意事項。Prof. Westergren指出,成大學生可在大三或大四提出申請,目前已參與KTH3+2雙學位計畫之科系包含機械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化學系、物理系、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以及生物科技與產業科學系。非上述參與系所的學生也可以申請,但請留意需在備審資料中清楚說明在大學前3年所修讀自身專業的課程是如何完成,以及未來在KTH將如何完成所選碩士學程的讀書計畫。有關同學提出關於語言方面的疑慮,Prof. Westergren表示KTH有非常良好的英語環境,同學只需加強自身的英語能力即可。

 

有關NCKU-KTH 3+2學士碩士雙學位計畫,請同學在規劃申請前,務必先向系所辦公室人員確認相關可抵免學分,以期能先完成成大的學士畢業規定,再行取得瑞典KTH的碩士學位。

 

NCKU-KTH 3+2雙學位詳細資訊,請參考下方KTH提供之說明簡報,國際處近日會公告申請資訊在本處網頁,本校提名資料預計在12/8()下午五點整截止收件,有興趣的同學可先行研究學程資訊,並請密切關注國際處的網站。

【檔案連結】

1. 11月13日 KTH簡報

2. KTH碩士學位簡介

112學年NCKU-KTH 3+2學士碩士雙學位說明會活動照片:

1. KTH國際處代表Prof. Urban Westergren、Ms. HE, Ying-fang與成大胡書榕副國際長和同學們大合照

 

2. Prof. Urban Westergren 說明KTH 3+2 雙學位計畫

 

3. Q&A環節

 

4. 同學認真紀錄KTH說明會資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