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獎學金Q&A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1-20

 

一、申請人已備齊申請文件,在截止期限內送到國際處,為什麼沒有獲得補助?

 繳交申請文件不代表必然會獲得補助 ,申請案件還需經甄選委員會進行審查,審查核定通過者才會獲得補助。另外,沒能申請到補助不代表同學的能力被委員會否定。獎助學金審核是全校性不分科系的競爭,也有很多跟您一樣認真和更優秀的同學,因此競爭非常激烈,也因為經費有限,無法每位申請人都拿到獎學金,因此只有全校綜合評比達補助標準的同學(同梯次相比,綜合表現分數相對優秀的同學)才會獲得補助。因此, 請申請同學事先有心理準備,並預先做好備案方式應對沒有獲得補助的情況。

 

二、審查標準為何?

(一)學生跨國雙向研修審查標準

1. 出國研修領域之在校成績:40%

2. 修讀/研究/實習計畫:30%

3. 自傳(含學經歷)及其餘表現:30%

 

(二)出席國際會議審查標準

1. 教師、博士研究員

(1)擬發表之論文:30%

(2)會議之重要性(如研究領域、規模、所屬國際組職等):30%

(3)其餘表現(歷年研究著作或得獎事蹟等):40% 

2. 學生

(1)出國研修領域之在校成績:25%

(2)擬發表之論文:25%

(3)會議之重要性(如研究領域、規模、所屬國際組職等):25%

(4)其餘表現(推薦信、研究著作等):25%

 

(三)海外志工審查標準

1. 在校成績:20%

2. 服務目的內容及計畫書:80%

3. 額外加分條件:修過本校服務課程、參與國內志工學習服務經驗 

 

三、甄選委員會審查通過、獲得補助的師生,補助金額為什麼變少了?

補助要點上的補助金額數值為補助金額上限,非實際核發金額。實際補助金額需視年度經費情況而予以調整。

 

四、獲得補助後,什麼時候能拿得到經費,能給我確切時間嗎?

若應繳文件都繳齊,國際處會替同學送出獎學金申請,國際處送出申請後,還需經由主計處及出納組作業,因此無法提供同學確切匯款時間。

若匯款成功,學校會自動發送通知信至同學的學校信箱,再請同學留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