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常見問題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7-11

 

國際學人申請工作常見問題

一、資格申請階段

是的,且本校教評會議採取定期召開,行政流程上的耗時較長,建議有規劃的系所可以提前準備,以減少行政時間
請先確認該位學者有無「獨立開課」的情況,如果說僅是協助教學者,只需要以「參與研究」名義進行申請即可。
請與研發處學術發展組討論相關定義與內容,分機06-2757575 ext.50907,Email: em50907@email.ncku.edu.tw
高教深耕計畫的經費是有針對延攬類別進行限制的,相關資訊可詢問研發處學術發展組,分機06-2757575 ext.50907,Email: em50907@email.ncku.edu.tw

 

二、來臺/來校前

礙於疫情影響,我國駐外單位多不同意外國人士以「一般社會性訪問」發放來臺簽證(相關定義可參考我國領事局), 外國人必須得以來臺工作原因較有高機會來臺(政策變動性大,此內容將會隨時調整)。取得工作簽證之前提是必須取得我國勞動部開立之工作許可,且每月月薪不得低於新臺幣47971元,相關之流程可參考本校【延攬優秀人才說明】。
經過與我國疾管署確認,基於疫情變化快速,且施打疫苗者也不代表不會染疫,為避免無症狀感染者進入我國造成規模感染風險,目前我國中央仍採取10天的飯店隔離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臺灣入境政策請參考【疾病管制署最新消息】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最新消息】。
可以。一旦學人取得簽證,訂完班機之後,請學人將班機時刻轉給申請單位,請申請單位立刻提供相關資訊予國際處境外生與學人事務組,並提供以下資訊,本組將會協助安排預定防疫旅館供學人居住。

1. 降落機場

2. 飯店預算(目前約為每日新臺幣1500~4000元整,包含三餐)

3. 房間設施需求(如:浴缸/書桌/椅子/對外窗等)

4. 其他特殊服務(是否支援外送服務等)

1:如防疫旅館需預先支付訂金者,敬請申請單位先與學人確認代墊機制(由單位先行支付或者由學人自行支付)。

2:為避免飯店設備損壞造成賠償問題,請學人入住飯店後對於飯店先拍照記錄,避免後續飯店提出不合理之賠償。

3:由於學校位置為臺南地區,建議學人盡量安排抵達高雄機場或臺南機場,減少從北部到南部的移動風險。

7天自主健康管理住宿及後續在校宿舍相關問題,請洽本校總務處的經營管理組的李妍儀小姐(分機50587,Email: chris0119@gs.ncku.edu.tw),將會依照學人來臺停留時間來安排學人宿舍或是提供校外租屋訊息,相關住宿費用也需要請邀請的老師或是系所先與該位學人討論是否需要代墊或者是由學人自行支付。

 

三、來臺/來校後

一般而言,外國人的稅率可分為6%以及18%,其中之差異在於該年度的在臺天數是否超過183天,如果超過183天者則適用於6%的稅率,而低於183天者則是採用18%的稅率。

相關稅率問題可洽財務處出納組呂惠清小姐:

1. 分機:50604

2. Email:z8209008@email.ncku.edu.tw

視計畫而定,目前僅有【NCKU 90 and Beyond】有提供相關補助。相關資訊可向研發處學術發展組查詢:【NCKU 90 and Beyond】。
請先詢問申請單位(院系所辦),以院系所內的空間調度為主:如仍需要另外獨立的研究空間,請向本校研發處學術發展組尋求協助。
可以,請將學人的問題轉到本處境外生與學人事務組:
Email: em50460@email.ncku.edu.tw
目前外籍學人之假別與本校教職員無異,但天數以在校服務天數為主,詳細的假期天數計算需與人事室陳文姿小姐(分機: 50875 Email: z8810011@ncku.edu.tw)確認。
依照延攬人才之規定,受聘學人是無法進行校外的兼職工作;但如果該位學人有相關需求,建議可以向本校人事室申請「國立成功大學編制外人員校外兼課簽辦表」,並經過校內核准後始可進行校外兼課工作。
目前針對外籍學人,成大幼稚園已將其子女的錄取順位調整到第二順位(原先為第七順位),但錄取與否仍視該年度申請者與缺額而定,不代表保證錄取。
本校幼稚園網站:tw.pre.uschoolnet.com
關於科技部相關問題,請學人聯繫研發處計畫管考組:
1. 分機 50940
2. Email: em50940@email.ncku.edu.tw
除了非正式的交流管道之外,國際處境外生與學人事務組在每個月都會舉辦外籍學人餐會,地點在臺灣永續棧(本校光復校區, 雲平大樓東棟七樓),國際處會定期邀請學人出席聚餐,增進交流機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