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

訪問計畫種類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7-04

 

歡迎所有海外學者、教職員成為成功大學的國際學人,請選擇最適合您的計畫加入成大國際學人的行列。

 

一、計畫種類

(一)訪問學者計畫
來訪成大的訪問學者申請人必須不具學生身分,且於成大的主要目的是進行教學或/及學術研究。訪問學者應持有成大接待單位/老師寄發之正式邀請函。訪問時間長度不限,依我國核發給該學者簽證之效期而定。

1:由於新冠疫情,我國外交單位(駐外辦公室)針對一般社會性原因(: 訪問,交流等)來臺的簽證發放機會不高仍有來臺規劃之學者建議參考交換教師或是延攬優秀人才計畫,以工作簽證的方式來邀請學者來臺

(二)延攬優秀人才計畫 
本校為發展為國際一流大學,延攬優秀人才參與「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擔任特殊領域教學或協助推動科技研發及管理。各系所可透過該計畫來申請學者到本校服務,相關資訊可參考本校研發處,學術發展組之延攬優秀人才計畫。該計畫不限定服務時間長度,需協助學者申請工作簽證,始可來臺工作。

1:延攬人才之學人有學歷等要求限制,請系所在申請前確認學人的身分是否符合資格。

2:相關資格請參考本校人事室之延攬優秀人才辦法。

(三)交換教師計畫
交換學者,係指依成大、學院、系所學位學程及中心等與境外姊妹校所訂定之交換教授計畫書面約定,經姊妹校推薦且經成大同意前來訪問研究之學者。成大簽約學校之學者若欲申請交換教授計畫,請參考本處之國際合作組或請逕洽所屬學校之國際事務辦公室或相關主管機關。交換時間端視交換合約長度而定,相關補助資訊也請參考本處之國際合作組。

 

二、申請流程

每個計劃的申請流程以及花費時間略有不同,請參考以下資訊做為參考。

所有來訪的國際學人都必須取得成大接待單位的同意;接洽單位可以是個人(教師、主任、院長……等)或是學術單位(系所、研究機構)。因此您在成大主要的聯絡人應為您所工作的院、系所承辦人或老師。

(一)請至成大系所列表找到與您的興趣及領域相符的成大單位或教師,然後直接與他們聯絡,詢問是否接受您的國際學人申請,或者是收到了成大單位提出的邀請,應邀來校服務或是交流。

(二)一旦您與接待單位達成協議,接待單位將會協助辦理相關手續,邀請您成為成大國際學人。

(三)如果有來臺簽證、行政業務的相關問題,可以詢問國際事務處-國際化資訊與服務組,住宿與防疫旅館問題可以詢問本校總務處之經營管理組。

 

邀請國際學人流程圖

 

瀏覽數: